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安宁区编办三措施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工作氛围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安宁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8-06-27

    安宁区编办以增强“四个意识”为抓手,以“七查七看”为切入点,深入查纠机关作风建设的短板弱项,紧盯老问题,关注新表现,坚持向作风建设要效率,以作风建设激活力,推动编制工作有序发展。   
    一、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开展工作。全办上下坚持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求真务实,更好的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二、查摆问题,整改规范。结合本次活动聚焦的六个方面的问题,按照编办的统一安排,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思想认识、组织纪律、业务能力、服务态度、工作成效几个方面入手,认真开展作风积弊大排查,认真查摆问题,虚心听取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坚持即查即改,一手抓专项整治,一手抓源头治理,将作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
    三、强化制度,改善服务。为更好的推进各项工作,着力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做好工作。一是努力学习提水平。加强学习,坚持学原文、学原著,向书本学,向他人学,即要增加学习的内容,也要优化学习的结构。我办建立定期学习制度,进一步提升研究政策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水平。二是真查实干除积弊。优化各项程序,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加快向服务型转变,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三是履职尽责真担当。按照本次作风建设的要求,建立对照台账,全局上下明确职责。建立AB岗,重大事项会商制度,加强科室内部及和其他科室之间的沟通协调。完善工作档案和痕迹管理,确保每项工作有迹可循,有卷可查,无缝衔接。四是求真务实抓作风。严格执行我办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纪律和制度,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制度先行,痕迹管理,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力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