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榆中县编办“三管一强化”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服务效能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榆中县编办 采集时间:2018-06-26

    为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榆中县编办围绕机构编制工作中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管住编制。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从源头上防止机构膨胀和超编进人。严格审批程序,在机构设置上,坚持做到不符合报批程序的不议,申请理由不充分的不批。严格入编减编管理,对编制调整、人员增减等情况实时掌握和动态监控。
    二是管细日常。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根据各单位的干部调整、人员调动、新增人员和退休等人员变化情况,及时做好数据调整。同时,增强工作透明度,将机构编制业务办理流程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晒在机构编制网上,着力打造“阳光编制”。
    三是管活队伍。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业务办理责任人和工作时限,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工作效能显著提升。
    四是强化作风。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形成想干事、肯干事、会干事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