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城关区编办“三提升”强化业务能力建设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8-07-02

    为适应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规范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效率,城关区编办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建设。
    一是完善工作制度,提升执行能力。从理顺管理体制、健全工作机制入手,建立以制度约权、用制度理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强化机关内部各股室之间协调配合和互相联动,使各项工作开展井然有序、有章可循,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十九大报告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同时,开办周五讲堂,采取集体学、股室学、领导带头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政策法规及业务知识的学习,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机构编制业务水平。
    三是严守工作纪律,提升自身形象。针对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性强、要求高的特点,办机关多次组织学习机构编制相关法律法规,强调全体干部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切实做到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不突防线、不碰红线、不越底线。同时,积极开展党员进社区献爱心、走访贫困户等活动,通过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培养了全体干部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行,进而提升了编办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