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西固区编办开展“廉政大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西固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8-06-15

    为切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近日,西固区编办开展“廉政大讲堂”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廉政大讲堂”活动从《准则》《条例》修订的背景、原则、意义、学习贯彻建议等四个方面,为编办党员领导干部作了深入阐述和全面解读,并强调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准则》为党员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两项党内法规相辅相成,体现了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的紧密结合,在具体学习贯彻中,要学好党章,熟读总纲,厘清“纲”、“目”关系。
    活动要求,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把《准则》《条例》精神融入到省市区委“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