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西固区编办开展创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室活动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西固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8-06-15

    近日,西固区编办开展了创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室活动,将创建和完善“学习室”活动具体化、制度化和常态化。
    一、切实加强领导,积极落实责任。高度重视,将创建学习室纳入到意识形态工作中,积极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实行负责制,编办主任亲自挂帅主抓,班子成员分头抓落实。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严格按照要求,优化学习形式,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打造精品学习室,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二、抓细工作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将创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室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承担,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承担的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岗位和具体责任人,逐级传导压力、靠实责任,强化担当,推动落实;做到了组织健全、职责明确、考核严明,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争做“参与者”,不做“旁观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落实创建工作。 
    三、丰富活动载体,提升学习效率。积极打造“学习室”“六有”(学习园地、学习制度、学习计划、学习资料、学习档案、学习成果),“两统一”(统一相应的牌子、统一宣讲背景)。同时,结合“精品一刻钟”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宪法》、《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实现》、《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十九大报告》等,注重学思践悟。通过深入开展创建活动,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