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榆中县编办“三举措”查实找准作风问题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榆中县编办 采集时间:2018-06-04

    自“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县编办认真贯彻县委部署要求,迅速传达学习,深入宣传发动,直面作风积弊,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查找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
    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对标梳理查找。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新华社文章列举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对照《实施方案》列举的重点聚焦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了在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在机构编制管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问题注重密切联系工作实际,见人见事见思想。截止目前,共查找出各类问题67条,其中领导班子11条,班子成员13条,其他干部43条。
    二是拓宽查找渠道,力求准确全面。通过班子议、领导点、自己找、相互帮等多种途径,采取召开会议、约谈、讨论等方式,领导干部带头查,拓宽渠道全面查,立足实际主动查,听取意见对照查,按照“七个既要也要”的标准,严肃认真地开展作风“体检”,确保问题找的准、查的实,为整改落实工作打好基础。
    三是挂账销号,强化整改落实。我办针对查找梳理的各类作风问题,建立了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及其他干部整改台账,做到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三明确”,逐项逐件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杜绝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不良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