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西固区规范权力运行推动依法行政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西固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8-05-23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大力推行简政放权,西固区积极规范权力运行长效机制,促进行政职权运行公开透明。
    一是完善清单管理制度。建立政府权力的总台账,健全完善清单动态管理机制,规范权责清单、便民服务事项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推动政府部门“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切实把权力置于制度框架内规范运行。
    二是推进政务服务建设。加快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结合“四办”改革,促进行政许可规范化、便捷化。强化监督管理,健全统筹协调和监督考核制度,加快建立政务服务中心统一受理、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评价反馈的业务闭环。
    三是规范中介服务行为。清理政务服务事项涉及的各类认证、评估、审图、代理、检查、检测等中介服务,该取消的取消,该整合的整合。对清理规范后保留的中介服务事项,实行清单管理,明确项目名称、设定依据、服务时限、收费标准、经费来源渠道等并向社会公布。
    四是加强规范确保有效。全面清理与“放管服”改革相关规范性文件,确定电子印章的合法性,明确使用范围、使用程序,做好安全保密工作,保证相关电子材料在流转过程中不被篡改、盗取,保证印章的安全性、真实性,确保电子印章的使用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