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城关区编办“五坚持”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城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9-04

    为了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城关区编办以“五坚持”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坚持不断深化学习研讨。制定学习计划,把“两学一做”纳入党员教育计划,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专题学习研讨,加强研讨式、互动式、调研式学习;突出学习重点,组织和引导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仔细研读习近平同志关于甘肃发展“八个着力”重要讲话精神。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搭建平台。组织开展以“亮身份亮承诺亮成效、比作风比奉献比业绩”为主要内容的“三亮三比”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当先锋,在深化改革坚战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和主力军作用。 
    三是坚持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健全主题党日制度,在主题党日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集中交流研讨和民主议事、志愿服务等组织活动;激发党支部创新活力,提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 
    四是坚持抓深抓实整改工作。引导开展编办党员党性作风“五看五查”,按照“四讲四有”标准看理想信念、看纪律规矩、看工作作风、看组织观念、看责任担当,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举措;健全完善经常性的党内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沟通情况、交流思想,发现问题及时提醒。
    五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家训教育,带头订立家规,加强家庭建设,以良好家风促好党风政风;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认真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和“三纠三促”活动,全力打造一支机构编制铁军;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紧扣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践行“四讲四有”等内容,进行编办内部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