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红古区编办“三强化”落实服务承诺“四办四清单”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红古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8-25

    近日,红古区编办以“三强化”为抓手,积极落实服务承诺“四办四清单”,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一是强化清单编制。为加快清单编制进度,及时印发了《关于加快编制全区公共服务事项的督办通知》,督促相关部门加快梳理进度,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四办四清单”的梳理。在认真做好全区行政审批事项梳理的基础上,积极发挥牵头职责,重点加强对政务服务事项的审核把关,通过电话、网络、上门服务等方式,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协商解决。对梳理上报的政务服务事项,通过与市级“四办四清单”事项对比,督促进行修改完整,确保了清单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截至目前,已全面汇总完成全区“四办四清单”,共计312项(其中:即收即办类68项、当日办结类33项、限时办结类200项,代办事项11项)。
    二是强化公示公开。在清单梳理完成后,积极创新清单公示渠道,在7月10日以区委办、区政府办的名义印发了《关于建立服务承诺“四办四清单”管理制度的通知》基础上,通过甘肃省政务服务网、红古区政府网、红古区机构编制网、掌上红古等平台以及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滚动播放的形式进行公示公开,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强化问责处理。为畅通群众举报投诉渠道,设立了举报投诉电话及邮箱,认真受理社会各界和群众举报投诉,对无正当理由超过办理时限,庸懒散漫,吃拿卡要,推诿扯皮、优亲厚友,态度冷漠、作风粗暴等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对存在的作风问题进行问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