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皋兰县编办六抓六促六提 建设六型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皋兰县编办 采集时间:2017-03-06

    皋兰县编办通过“六抓六促六提,建设六型队伍”的载体活动,着力提升工作效率,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一、抓学习促治庸提能力,建设学习型队伍。重点解决学习不够,满足现状,不思进取,标准不高,创新意识不强。牢固树立进取意识,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一种使命。要挤时间学习,特别是挤业余时间学习,使自己在政治思想上清醒,政策法规上明白,在业务工作上内行。
    二、抓问责促治懒提活力,建立和谐型队伍。重点解决干劲不足,工作消极,畏难思想,遇事推诿,效率低下,不执行,不落实,不作为等问题。加强内部团结,将团结作为抓好工作的前提,班子成员之间、上下级之间要经常谈心,工作中相互支持,生活中相互帮助,为有效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三、抓督查促治散提效能,建立法制型队伍。重点解决思想涣散,工作散漫,纪律松懈,各自为政,推卸责任,推诿扯皮,大局观念不强等问题。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上下班签到制度,认真落实请销假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明确用制度建办,用制度管人。着力加强编办干部法制教育和培训力度,从办内部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进程。
    四、抓规范促治慢提实绩,建设实干型队伍。重点解决弄虚作假,虚报浮夸,欺上瞒下,形式主义,擅作主张,暗箱操作的问题。牢记肩上责任,坚决克服“等”的意识、“慢”的作风,坚决“干”字当头,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对重点工作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对那些只说不干、没有创造性、打不开工作局面的人要及时提醒,必要时问责;对真抓实干、敢于作为、忠诚事业的人要经常性的予以鼓励。
    五、抓制度促治浮提服务,建设服务型队伍。重点解决作风漂浮,脱离群众,落实不力服务意识不强,制度不执行,搞变通等问题。在机构编制管理中,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各项规定,紧守机构编制红线,不越雷池一步。改革中,贴近全县实际,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以扎实的工作成果回馈上级领导的期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
    六、抓惩处促治卡提正气,建设廉政型队伍。重点解决以权谋私,借机敛财,与民争利,失职渎职,公款吃喝等问题。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以身作则,看好自家家门,管好自家的人,保证干部队伍一个也不出问题,一个也不掉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