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安宁区编办“五字”当头内提素质外树形象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安宁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3-06

    近日,安宁区编办在工作中“五字”当头,开展以“争做优秀、追求卓越”为主题的活动,内提素质,外树形象。
    一是制订制度上体现“严”字。在制订具体制度上“严”字当头。立足“有好制度可依”,有的放矢、务实管用,切实提高建章立制的水平。坚持“执行制度必严”,定了制度、有了规章,就要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二是落实工作上体现“快”字。对待工作,不找任何借口,时时刻刻、事事处处体现出服从、诚实的态度和负责、敬业的精神。每名干部从自身出发,不断加强学习更新观念,不断分析认识提高自己,改变不执行不作为的不良习惯,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工作方法上体现“服”字。结合开展的“治转提”专项行动,想方设法在工作方法上体现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服务的关键是细节,服务需要注重细节。细节显示差异,细节决定成败。
    四是理论学习上体现“勤”字。深入开展“日挤一小时、周学一晚上、月读一本书、季写一篇文”活动,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增强自觉学习意识。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全面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五是执行纪律上体现“敢”字。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为中心、以问题为抓手,切准干部队伍建设的“脉”,着力解决干部中存在的迟到早退、中途溜号、随意外出及上班时间玩手机、打游戏、逛网店、炒股票等“无纪律”的行为,在岗不干事、出勤不出力、懒政怠政、碌碌无为等“混日子”的问题,以及不敢较真碰硬,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做事、求稳怕乱等遇到问题“绕弯子”的现状,全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