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管理
济南市章丘区委编办健全三项机制扎实做好实名制系统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20-05-30


  为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扎实做好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工作,济南市章丘区委编办严格按照上级规定要求,深入分析实名制管理工作新形势、新任务,通过健全三项机制,进一步完善系统管理标准化程度,不断提高数据准确性,切实优化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水平。

  一、健全专人专管机制,全面提升工作效力。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管理保密原则,明确专人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数据管理与日常维护更新工作,实现对全区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动情况实时掌握、动态监控,确保对实名制数据库中的机构设置、编制调整、领导职务职级变动、人员流动、人员基本信息等事项及时补充、更新,同时做好维护《机构编制管理证》工作。截止目前,共维护机构编制信息300余项,完成入减编1000余人次,打印编制证400余本。

  二、健全实时台账机制,确保动向有据可查。依托实名制信息系统,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将机构编制数据变化、人员变动等内容纳入台账管理,定期对机构、编制和人员增减情况进行动态分析和对比,不断强化统计数据结果运用,确保为机构编制工作开展和决策依据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信息,实现有效助力。

  三、健全公开公示机制,不断打造阳光编制。根据上级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将纳入公示范围的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信息在章丘机构编制网予以公开公示,严格遵循公示内容三级审批签字制度,加强对机构名称、主要职责、内设机构、领导职数、人员编制及实配人员名单等公示内容审核把关,确保实名制信息互联网公示客观、准确、全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打造阳光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