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管理
河南省濮阳市委编办坚持四个统一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自我革命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9-07-26


  按照新时代中央关于“全面推行实名制管理”的新要求,河南濮阳市委编办坚持四个统一、从四个方面推行自我革命,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一是统一信息平台,从“自己独享”转变为“大家共享”。搭建了濮阳市机构编制系统内部信息共享平台,架设内部局域网,实行专机专网,濮阳市委编办各业务科室可以实时掌握,动态监控市、县、乡三级各类机构编制信息。

  二是统一拉升标杠,从“按时办理”转变为“随时办结”。凡是市直单位办理任职、退休、调出等人员手续的,随来随办,一次完成;凭组织任命文件、机构编制文件及时更新到位,确保数据实时、精确。

  三是统一数据管理,从“无声无息”转变为“有依有据”。为确保实名制各类信息有据可查,建立了市直单位机构编制及人员信息变动台账,一个机构、一名编制、一个人员自录入之日起到变更、撤销、增减、离退、调动等轨迹变化,均用电子文档记载,实时反映了数据的动态,方便分析研判数据趋势。

  四是统一服务载体,从“线下服务”转变为“线上服务”。探索实践了网上进人用编审批试点工作,在市委编办门户网站上公布了用编模版、入减编工作流程图,建立机构编制实名制交流微信群、在线解答问题,通过充分运用“互联网+实名制”等手段方法,实现了工作交流“全时段”,业务指导“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