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管理
浙江省台州市委编办“三举措”做好实名制系统数据维护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9-07-26

  浙江台州市委编办在实名制系统数据维护工作的过程中,按照省“快、准、全、严、勤、合”六字工作要求,坚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更新及时、数据准确。

  一是固化口径,统一维护标准。梳理研究关于实名制系统信息维护的最新政策要求和维护口径,将省里关于实名制系统的最新精神汇编成册,及时传达到市级部门和各县(市、区),确保统计口径与省保持一致。各地各部门按照“三定”规定第一时间对系统台账信息进行核对,对个人信息事项,严格按照人事任免等材料逐一调整到位。

  二是链式审核,精准调校数据。采取“链式审核法”,由责任人初审、业务处室交叉互审、政务中心地毯式终审,每一项数据都需要经过3道以上关卡审核,对部门“三定”规定中的重点信息再由班子成员抽查,多环节校准数据。通过实名制系统数据校验功能,对机构、编制、人员数等项指标进行校验和修正,共校验1.6万条。做好数据变化的系统台账、纸质台账记录一一对应工作,实现全程留痕,确保每项数据精准无误,禁得起考验。

  三是多级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抓好市本级部门的业务培训,针对改革后部门人事干部更换较多的问题,在发放操作手册的基础上,采取了一对一业务培训,面对面现场讲解实名制系统操作流程及业务规范。同时,及时召开实名制管理培训会,明确责任分工,并组织开展市县交叉互查、互观互检,严把数据验收标准。此外,借助办“处长论坛”对全体人员进行培训,重点培训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使用、管理等功能,非业务处室人员也要达到熟练使用维护的水平,实现“人人能维护”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