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管理
兰州市扎实有序推进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信息来源:综合科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9-06-03

    按照中央和省上的统一部署要求,兰州市坚持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同党政机构改革通盘考虑、整体推进。按照改革精神,市级和主城四区只设一支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远郊一区三县在文化市场、农业、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实行“局队合一”体制,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实行垂直管理。按照改革要求,兰州市迅速行动,印发了文化市场、农业、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保护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组建了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等五个执法机构,批复设立了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文化市场、农业、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锁定五个领域涉改单位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内设机构,增强了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目前,市级、区县新组建的执法机构全部完成挂牌,领导班子全部配备到位,以新机构正式对外履行职责。通过实施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整合了执法队伍,理顺了层级职责,规范了执法行为,强化了执法保障,优化协同高效的行政执法职能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