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管理
兰州市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综合科 文章作者:综合科 采集时间:2019-05-25

  5月2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旭主持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暨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公务员法》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编办主任工作会议、中组部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座谈会、全国公务员工作暨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座谈会、全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议以及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暨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公务员法》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要求,做好机构改革巩固拓展和后续工作,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维护“三定”规定的刚性约束。一要继续做好机构改革巩固拓展和后续工作。认真开展市县机构改革自查,强化新设立机构和重新组建机构的职责和业务整合,促进部门间和部门内部真正实现“化学反应”。要切实抓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继续推进城市管理等其他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改革,积极探索建立符合综合行政执法特点的人员编制管理方式。要扎实推进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整合,按照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要求,把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与网格化社会治理、城乡精细化管理等改革举措统筹实施,整合优化乡镇(街道)审批、服务、执法等方面的力量和职能,综合设置机构,让群众办事“只进一门”“一窗办结”。二要着力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要管住总量,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从严规范适用岗位、职责权限和各项管理制度。要盘活存量,在从严从紧的前提下,继续采取机构撤一建一、撤多建少,编制减上补下、总量内调剂等办法,加大跨层级跨部门调剂编制的力度。要坚持有保有压,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点领域、民生短板、基层一线等,做到保障有力、服务到位。要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完善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进一步约束增编、规范用编。三要切实维护“三定”规定的刚性约束。要严格执行核定的内设机构数、领导职数、人员编制数,不得擅自增设机构、超编进人、超配干部,切实维护“三定”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