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管理
兰州市党政机构改革凸显兰州特色
信息来源:综合科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9-06-03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兰州市委、市政府在机构限额内因地制宜设置机构和配置职能,既充分体现中央战略意图,又反映地方需求和特色。一是落实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将原市“一带一路”多式联运协调办公室职责,以及管理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的职责整合,组建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二是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将市政府办公室、原市审改办等部门的行政审批改革和政务服务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三是为有效对接行政审批工作,协调统一受理和审核行政审批事项,在审批事项集中、业务量比较大的市住建局等13个部门设立了行政审批事务科。四是为加快数字城市发展步伐,提高城市信息化程度,将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的行政管理职责,以及相关部门的人工智能、信息化推进、社会公共信息资源、智慧城市建设等职责整合,组建市大数据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