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管理
皋兰县编办采取三项措施严把人员出入关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8-07-19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守机构编制红线,皋兰县编办采取“三项措施”,确保机构编制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 
    一是严格落实“一支笔”审批制度。人员调动时,用人单位向组织、人社部门提出用人申请,组织、人社部门根据专业对口、人岗相适、优化结构的原则商定调入人选,并到编办办理核编手续,编委主要领导签字审批后,用人单位才能办理人员调入手续。人员调入后,调入单位及时向编制部门提供新增人员详细信息,编办工作人员及时在实名制管理系统上录入和变更。
    二是严把人员编制出口关。人员出现调出、退休或死亡时,首先要到编制部门办理出编手续,变更实名制管理系统后,才可到组织、人社部门办理其他手续。
    三是加强编制使用计划管理。组织、人社部门在上报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计划时,必须先经编制部门审核,在本单位有空编且在全县总编不超的情况下,编委主要领导同意后,才能向上级部门上报招录计划。同时,县编办组织业务科室梳理制定人员出入编流程图告知卡,将机构编制使用、核减流程规范化、流程化,并及时发放到全县各单位具体办理人员手中,要求严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