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监督检查
湖北荆门钟祥市委编办“三个建立”规范实名制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9-10-12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提高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湖北荆门钟祥市委编办以实名制管理系统为抓手,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审批流程,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程序,多措并举提升机构编制信息网上更新效率,切实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努力营造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环境。

  一是建立网络数据维护体系,提升信息更新的时效性。从“终端调整”转向“自身管理”,从自身上全面加强实名制信息的管理、更新、维护,将涉及机构编制修改的关键环节、重要信息权限锁定,结合机构改革,对照新“三定”规定,对机构名称、内设机构、编制及领导职数等情况逐一较对、内部修改,避免各部门多头操作,错误修改,确保机构信息全面准确,保证系统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二是建立月报动态调整制度,维护实名制系统的权威性。在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同时,坚持“审批在先,调整在后”的原则,要求各部门指派专人,严格按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对实名制系统数据进行动态维护,并以月报的形式报送人员信息变动情况和相关附件资料,对人员招录、调动、退休等日常情况及时录入申报,实时更新数据,该办安排专人线上审核,以不见面审批方式真正做到“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确保机构、编制、人员信息更新及时准确。

  三是建立巡察审计监督机制,树立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将实名制系统作为该市巡察、审计工作的重要平台,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开展专项督查,形成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合力。着重检查是否超编进人、超财政供养数进人,是否存在“吃空响”、编外用人等情况,切实净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环境,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