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监督检查
河南濮阳市委编办构建“大督查”格局提升机构编制督查工作实效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9-09-09


  为切实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事中事后监管,促进事业单位依法履职尽责,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青海省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的要求,近日,青海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赴省渔政管理总站和省小寨良种试验站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此次抽查采用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和年度报告为抽查工作核心内容,从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执行条例和实施细则、财务运行等10项具体内容入手,逐条逐项进行检查,全面摸清抽查单位履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事业单位能立即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限期整改。
  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既是对事业单位依法进行事后监管的重要方式,也是宣传登记管理政策的有效途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关键节点,通过实地核查,进一步提升了事业单位对登记管理工作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重要性的认识,有力推动了事业单位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事业单位的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