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监督检查
城关区编办“四结合”提高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水平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城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8-05-21

    为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城关区编办积极拓展机构编制监督内容,通过“四个结合”,强化监督手段,为建立健全机构编制长效约束机制打好基础。
    一、与实名制管理系统相结合。将实名制系统建设作为加强机构编制基础建设、推动精细化管理的重点工作,每月每季度定期更新核查实名制系统,落实完善在编人员信息,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切实做好控编减编工作。
    二、与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相结合。结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对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情况、年度报告公示情况、业务开展情况和法定代表人履职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管理运行,确保事业单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与社会舆论监督相结合。城关区编办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建立“阳光编制”,通过城关区机构编制信息网,及时上传机构编制工作动态和政策法规,让社会群众了解机构编制工作,营造机构编制监督约束的良好氛围。
    四、与跟踪督促落实相结合。加强部门日常监督,突出问题导向,对于专项检查中发现的机构编制管理不规范情况,要求各单位限期进行整改,落实整改责任,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落实,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及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