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活动动态
皋兰县编办突出“四抓”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8-08-19

    今年以来,皋兰县编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突出“四抓”,着力向不良作风亮剑、向作风顽疾开刀,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有力推进、抓实见效。
    一是抓传达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省、市、县动员会后,反应迅速,立即行动,先后召开编办党支部(扩大)会议,原原本本传达了省、市、县“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县委县政府动作一致、步调一致。
    二是抓组织领导,确保履职尽责到位。成立皋兰县编办贯彻落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总体负责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统筹、谋划、安排、协调、推动等各方面工作,切实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任务,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
    三是抓安排部署,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召开贯彻落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对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和严谨务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彻底祛除作风积弊。制定下发了《皋兰县编办贯彻落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21条具体措施,并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以有力的举措推动作风顽疾得到整改。
    四是抓深查细找,确保问题查摆到位。坚持广开门、开大门,采取走出去“找”、请进来“听”、勤上门“问”、多渠道“集”等方式,并向社会各界公布作风问题投诉反映受理方式,多形式、多层次征求各方面意见,共征求到对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18条。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以及《皋兰县编办贯彻落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列举的需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通过班子议、领导点、自己找、主动问、相互帮、群众提等方式,认真开展自查剖析和问题查摆。截至目前,共查摆问题8条,其中政治上不过硬、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等问题3条;热衷于搞形式、走过场、不求实效等问题1条;行政效能不高、营商环境不优等问题2条;作风不实、慵懒散漫、落实不力等问题2条。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挂账销号,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及整改时限,逐项逐个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存在的问题彻底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