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活动动态
红古区编办“五抓五提升”真抓实干 深入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红古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4-06

    为了深入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扎实开展,红古区编办真抓实干,围绕“理论上学的细、工作上干的实、作风上严的准”为目标,以“五抓五提升”夯实工作水平,着力促进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落实。 
    一是抓理论学习,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干部提升水平、促进工作的动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治转提”专项行动,扎实深学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大历届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部署精神,提升干部素质。 
    二是抓工作落实,提升干部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区编办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抓好工作落实,有针对性地开展约谈工作,对发现的工作滞后问题及时指出、提醒,不断增强全体干部的紧迫感、责任感。 
    三是抓作风转变,提升干部思想意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市委“十四条”和区委“十六条”规定,严格执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让全体干部在思想上筑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底线,树立机关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良好形象。 
    四是抓问题查找,提升干部整改落实。以“庸懒散慢混卡”6大类2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全体干部对照问题自己找、同事之间相互找等方式,查找存在问题。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改进措施、整改时限、责任人,确保问题即知即改,取得实效。
    五是抓岗位练兵,提升干部工作水平。充分利用“一例会一学习”制度、落实“111”学习法,以“自学、集中学、交流学”方式,扎实开展“三抓三比三提升”工作氛围,将“治转提”专项行动与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