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活动动态
城关区编办审改工作结合“治转提”提质增效共推进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城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3-27

    按照市政府审改办关于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回头看”的安排,结合市、区“治转提”专项行动,城关区审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开展“回头看”督导。
    一、主要目的。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治转提”专项行动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解决 “庸、懒、散、慢、混、卡”问题,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简化优化办事流程,解决项目多头审批、互为前置条件、人为设置“玻璃门”“旋转门”、企业和办事人员来回奔波、反复提交资料、费时费力等问题。
    二、具体内容。督导内容具体为以下五个方面:承接审批事项情况、取消行政审批事项情况、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管理情况、规范行政审批流程情况以及规范行政审批服务情况。
    三、方式方法。区审改办将对涉及行政审批事项的重点部门进行实地调研。重点了解省、市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不同步、不协调、不配套、变相审批情况,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实施程序是否科学,前置审批和要件是否合理合法,是否推进“三减一压缩”优化审批流程等问题,分析原因和根源,提出意见建议及解决方式,形成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