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活动动态
西固区编办落实“首问责任制” 促“治转提”行动见实效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西固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3-27

    为进一步提高编办工作人员履行首问责任的能力和服务意识,坚决杜绝“庸懒散慢混卡”现象,近日,西固区编办根据“治转提”专项行动要求,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
    一是规范制度,明确首问负责意识。重新修订《首问责任制实施办法》,从制度上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切实履行首问职责,依法依规办理首问事项。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首问负责能力。加强干部业务培训,增强干部职业素养,严禁首问责任干部出现推诿、敷衍、拖延等情况。
    三是重视配合,优化首问负责效率。对机构编制事项流程进行梳理,明确各事项办理流程,细化各事项处理过程中的职责分工和完成要求,强调岗位间的协调配合,确保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时限要求办理机构编制事项。
    四是严抓督查,确保首问负责长效。通过意见征集、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首问责任制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同时,结合一次性告知等制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将首问事项的办理情况纳入绩效考核范围,确保首问责任制落实到位,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