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活动动态
兰州市编办积极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市编办综合处 采集时间:2017-03-16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的要求,兰州市编办及时动员、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帮联企业工作迅速展开。
    一是及时开展帮联发动。2月28日,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议,学习传达全市“千企万商大走访”行动动员会议精神,统一了思想,确定了联络人,强调了走访纪律。
    二是科学制定走访方案。结合机构编制部门实际,制定《兰州市编办“千企万商大走访”行动工作方案》,组建了由市编办主任牵头的工作小组,提出通过厘清法律法规政策依据、规范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开展大走访、完善机制大促进四项措施,达到加强政策宣传、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的目标。
    三是深入企业了解情况。为摸清联系企业情况,3月14日、15日,市编办主任带领走访工作组分别深入云天酒店、兴荣化工两家联系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宣传市委、市政府加快改善营商环境的决心和举措,按照市“治转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调查表,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实际问题,征求企业对市委市政府的意见建议,掌握了第一手真实资料。
    四是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为着力整治全市行政审批工作中存在的项目多头审批、互为前置条件等问题,切实提高审批效能,印发了《关于清理和规范审批事项申报要件的通知》,将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行政审批申报要件、法律依据及搭车要件进行自查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