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城关区编办强化“四个责任”进一步规范行政权责清单管理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8-08-05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权责清单管理,促进政府部门依法用权履职,城关区编办在明确行政权力清单动态调整程序的基础上,通过强化部门的“四个责任”,切实管住、用好行政权力清单。 
    一是强化制定责任。结合“四办”改革工作,要求各部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梳理本行政机关的行政权力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做到“清单”外无权利,落实其制定责任。
    二是强化公开责任。要求各单位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全部公开本单位权责清单,并通过其他有效方式将行政权力清单告知行政相对人,确保行政相对人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三是强化管理责任。要求各单位对本部门权责清单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负责,区编办负责组织行政权力清单的动态调整和统计分析。
    四是强化使用责任。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公开的权责清单,不得在清单之外设定和行使行政权力,不得自行扩大办理范围、延长办理时限、更改办理流程、增加办理条件和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