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七里河区编办“三举措”完善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8-07-16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和责任清单制度,确保行政权力依法依规公开运行,七里河区编办“三举措”完善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工作。
    一是多部门联合推动。在推进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工作中,我办高度重视各部门联动,要求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切实熟悉本部门权责内容,积极配合区编办及区政府法制办开展权责清单的管理工作。
    二是法律法规的实时跟进。各部门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等的设立、废止、修改情况,依法依规及时向区编办提出申请,配合区政府法制办按照规定予以调整,确保权责清单的精准适用,全面推进权责清单的规范运行和动态管理。
    三是明确责任,专人专抓。区编办明确了权责清单动态管理的专职人员,负责随时关注各部门法律法规的变动情况,做好及时的提醒和调整,为健全权力运行的监督机制、建立权责清单动态管理的长效机制提供了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