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皋兰县全面推行“四办”改革努力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皋兰县编办 采集时间:2018-06-20

    今年以来,皋兰县把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作为“放管服”改革的工作目标,通过开展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改革,不断优化流程,提升效率,改进工作作风。
    一是研究制定了《皋兰县2018年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实施范围、实施步骤、重点任务、工作要求,确保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顺利推进。
    二是按照全面梳理、重点突破、分步快走的要求,由县编办负责对全县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梳理汇总;由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对全县公共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进行梳理汇总,形成统一目录,按程序审核后,在甘肃省政务服务网皋兰子站予以对外公布,方便群众办事。
    三是对列入“最多跑一次”的事项,进一步简化办事要件,规范办事流程,推行网上全程办理,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职能部门必须在公开承诺时限内作出回应并妥善处理,大力推行“网上咨询、申请、审批”为一体的网上办事流程,积极开展“三减一压缩”工作,通过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化管理,真正实现“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政务服务新机制。
    四是加强业务人员培训。通过邀请省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专家现场指导、赴先进地区学习观摩、制作办事流程规范手册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业务人员的业务知晓率和熟练程度,规范网上办理程序,压缩办事时间,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同时,积极引导办事群众在网上办理业务,努力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为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2批次557项,其中:行政职权类事项178项、公共服务类事项51项、便民服务事项32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