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皋兰县召开“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皋兰县编办 采集时间:2018-05-18

    为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改善工作作风和发展环境,提升政府工作效率,推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确保2018年年底前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 “一网通办”,努力做到一次办结,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的目标,近日,皋兰县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培训暨工作推进会,会议明确:
    一是高度重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各部门各单位将“放管服”工作作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重要载体,通过开展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改革,进一步优化流程,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办事效率,确保年底前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
    二是认真梳理,摸清政务服务事项底数。在县“放管服”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采取部门(单位)梳理汇总认定,主管部门把关审核,县编办汇总审定,县政务中心向社会公示的程序,进一步摸清事项底数,确保公布的事项准确无误,公布的事项能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
    三是制定计划,明确公布事项的时间节点。为顺利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县编办、县政府服务中心要制定完成工作的时间表,将工作细化分解到每个月、每个单位,力争6月底前60%“最多跑一次”政府服务事项向社会公布;10月底前80%“最多跑一次”政府服务事项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