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城关区编办“四步走”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城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8-03-10

    为将“放管服”改革推向深入,进一步减少审批、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城关区编办“四步走”,全面继续深化简政放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一是继续衔接落实行政权力事项。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做好上级取消下放和整合行政权力事项的衔接落实工作,按照《城关区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制度》规定,承接、取消、下放、整合行政权力事项的,行政机关向本级机构编制部门提出申请,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核、政府法制机构合法性审查、政府审定公布后,机构编制部门完成调整《清单》。 
    二是健全完善权责清单制度。按照《城关区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制度》,通过明确责任主体、加强动态管理、强化监督问责等,推进各政府部门严格按照清单行使权力、承担责任,推动权责清单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立健全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机制,根据法律法规规章变动以及部门职责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完善权责清单并向社会公布。   
    三是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要求,全面推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进一步完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制定随机抽查工作细则。   
    四是进一步完善事后监管。高标准做好国家和省市后续批次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和落实工作,并做好取消和下放后的后续监管工作。适时组织“回头看”,定期开展督导检查, 对部门在行使职权过程中是否按照权责清单开展工作,是否存在清单之外职权,是否存在已明令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还在审批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加大追责力度,对存在问题的部门、单位及时督促整改,坚决克服服务过程中“不敢为”、“不会为”和“不想为”等现象,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