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群众最多跑一次 跑出民生新气象——兰州市印发《全面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市编办审改处 采集时间:2018-03-22

    根据省、市政府“四办”改革要求,近日,兰州市印发了《全面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工作方案》,明确了“最多跑一次”的事项范围、责任分工、阶段任务、完成时限和组织领导。
    《方案》要求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通过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依托各级政务大厅、“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平台推行“四办”改革,着力在理顺机制、提升效率、优化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方案》的实施范围是市直各部门、各区县政府和中央、省在兰有关单位;事项范围是各部门行使的行政许可、行政确认等行政权力事项和各部门(单位)提供的公共服务事项、便民服务事项。
    《方案》强调按照全面梳理、重点突破、分步快走的要求,分期分批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2018年3月初公布市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的基础上,3月底前公布市级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6月底前公布若干批“最多跑一次”事项,市区县同步推进公布,确保年底前市、区县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达到“一网通办”,实现“最多跑一次”,切实提高群众和企业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