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西固区编办“四举措”推进审批联动工作
信息来源:市编办体改处 文章作者:西固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9-04

    近日,西固区编办结合实际,制定机构编制问题台账和机构编制问题基本情况统计表,分析及整改机构编制问题,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工作。
    一、安排部署,靠实责任。加强各部门领导干部对推进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要求各部门结合实际,组织本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开展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问题自查,并报送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二、认真自查,建立台账。认真开展自查工作,摸清问题底数,做好机构编制问题台账整改和对账销号工作。明确问题整改台账要一事一账、全程留痕、动态更新、定期对账。
    三、注重方法,讲求实效。充分认识问题整改工作的艰巨性和严肃性,自查建账,直面矛盾,稳步推进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等问题。
    四、严明纪律,提升水平。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和组织人事纪律,建立健全问题整改与审批联动长效机制,对于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将严肃追究责任。进一步加强要统筹协调,严控编制总量,推动问题整改与审批,不断优化结构,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