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兰州市建立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承诺“四办四清单”制度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市编办机关处 采集时间:2017-07-06

    为落实市委“治转提”专项行动要求,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转变政府职能,有效解决行政审批工作中存在的服务不优、效率不高等问题,兰州市建立了市级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承诺“四办四清单”管理制度。
    市发改委等32个部门(单位)将行政审批事项按照“即收即办、当日办结、限时办结、代办服务”四个类别分别制定清单,市审改办审核汇总后予以公布。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承诺“四办四清单”共235项,其中:即收即办类25项、当日办结类16项、限时办结类176项、代办服务类18项。同时公布了各审批事项的明细项目、实施部门、办结时限、承办机构等内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治转提”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将按照《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版)》“五个规范”的要求,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事项管理,规范行政许可流程管理,规范行政许可服务,规范行政许可受理场所建设与管理,规范监督检查评价,强化审批部门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加快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行政审批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