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城关区编办三举措抓好“放管服”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文章作者:城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5-09

    城关区编办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着力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一是动态管理,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建立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提高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严格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程序,根据法规变更、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审批事项取消下放等情况,及时对权责清单进行调整,严格审查程序,确保权责清单科学有效、与时俱进。
    二是强化监管,落实“双随机一公开”。进一步转变管理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规范监管行为,全面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以检查推动监管工作落实。在有条件的部门探索建立“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综合会诊”监管模式。
    三是提升服务,简化优化审批流程。梳理规范本级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清单,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标准化管理,编制审查工作细则。大力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发政务服务大厅管理系统,让数据“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