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七里河区编办“三步走”健全完善部门权责清单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七里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5-08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区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做到权责匹配、公开透明,确保权责清单权威性、有效性,七里河区编办重点针对取消和新增的职权事项以及法律、法规修改等因素对全区权责清单库开展调整录入。重点从三方面入手:
    一、责任到人,落实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专人负责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随时掌握引起本部门权责清单变化的机构职能整合、行政审批事项取消、下放等情况,按程序及时提出修改申请,做到认真负责、落实到位。
    二、全面梳理,逐一比对。依据《七里河区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办法》,结合自2016年来,全区权责清单公布后我区承接市政府第十二批、十三批、十四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对纳入动态调整范围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确认和其他行政权力等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并与现行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部门规定等逐项进行比对,做到严谨、细致、不疏漏。共涉及新增行政许可8项,合并4项,取消2项,其他职权名称改变、依据更新、流程图调整30余项,更新后区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由2015年的37家部门单位2282项行政权力,调整为34家部门单位2248项行政权力。
    三、认真审核,严格把关。涉及调整权责清单目录经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主要领导审核后,以正式文件报送区编办进行后台调整,做到依规合法、严格把关、准确无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