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西固区全面落实各项改革任务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西固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4-28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要求,西固区编办通过认真学习领会改革精神、深入研讨交流、细化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果。目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综合行政执法试点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任务扎实有序推进。
    一是“放管服”改革成效显著。全面推进投资审批、收费清理、商事制度、职业资格、科教文卫体等领域改革,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成各项重点改革任务,特别是积极向上争取,在去年西固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工作成功的基础上,大胆启动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深层次改革。
    二是加大教育体制改革。在近年成功开展教育体制改革的基础上,进行了广泛的调研,摸清全区教育资源底数,找出体制机制的掣肘关键点,拿出了全区教育体制改革建议,对破解体制瓶颈,优化整合资源,为打造西部教育名区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三是创新医疗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区医院由兰大二院代管的运行模式,加大编制资源倾斜力度,想尽办法挖掘20名事业编制,有效解决区医院专业技术人员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区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
    四是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完成事业单位类别划分认定工作,提前介入摸清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底数,将全区所有事业单位(除参公事业单位)按照职责划分为社会事务管理,社会公益事业提供专业技术服务,技能操作维护、后勤保障和服务三类事业单位。同时,积极探索推进事业单位人员结构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