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城关区编开展“回头看”聚焦三大发力点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城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4-27

    城关区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积极开展“回头看”工作,全力聚焦三大任务,推进2017年“放管服”改革进程。 
    一是聚焦取消下放行政权力事项的衔接落实。加强对上沟通,及时出台承接方案,将上级下放、整合行政权力事项及时纳入本级政府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行政权力清单,并做好动态调整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布。制定相关监管和服务措施,确保承接到位、落实到位。
    二是聚焦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相关工作。切实解决“办证多、办事难”问题。大力推进服务方式创新,探索建立公共服务综合窗口,变“多头受理”为“一口受理”,积极推行一站式办理等服务,努力为群众提供公平、可及的公共服务。
    三是聚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择期公布区级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实现行政执法事项随机抽查全覆盖。切实解决检查任性、监管不力、缺失疏漏、执法不公等突出问题,在全区营造出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