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兰州市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申报要件
信息来源:市编办机关处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7-03-13

    为着力整治全市行政审批工作中存在的项目多头审批、互为前置条件、人为设置“玻璃门”“旋转门”、企业和办事人员来回奔波、反复提交资料等顽疾,切实提高审批效能,近期兰州市审改办、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印发了《关于清理和规范审批事项申报要件的通知》,将对进驻中心的行政审批申报要件、法律依据及搭车要件进行清理自查。
    清理规范的范围是市政府公布的《兰州市市级政府部门行政许可项目目录》、《兰州市市级政府部门备案制管理项目目录》内的行政审批事项。
    清理规范的原则一是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规章依据的申报要件;二是以本部门文件提出设立的申报要件;三是超出政府部门权力清单边界的申报要件;四是本部门经过梳理认为应取消的要件。
    清理规范要求本着“科学合理、能压则压、能减则减”的原则,认真开展梳理清查工作,严格核对每个申报要件的法律依据,该保留的保留,该取消的坚决取消,对每个要件提出明确意见,报市审改办、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