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信息动态
凝心聚力做奉献 齐心抗疫显担当 兰州市委编办认真做好常态化驻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22-05-10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编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班子成员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带头驻守社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机构编制干部坚毅的精神风貌助力社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一是科学部署,工作防疫两不误。疫情发生之初,办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疫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办防疫工作,确保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二是加强防控,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管理制度,认真做好单位防疫管理,实行干部离兰报备审批,减少外出感染机会。三是争当表率,组织全办29名机关干部常态化驻守社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驻守社区的机构编制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放弃周末、节假日休息时间,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是当好阻击疫情的一线战斗员。驻守干部积极配合街道、社工委对辖区楼院长、网格员、退役军人进行疫情防控演练、入户筛查培训,积极认领“三不管”楼院,对小区出入人员开展“三查一扫”,对外来人员车辆全部排摸登记,协助做好楼院消杀保洁等工作。二是当好风险监控的排查统计员。落实“一干部一楼院”的工作方式靠实工作责任,按要求对与确诊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人员进行无缝隙、无遗漏、无盲区的全方位排查摸底统计,为街道社区精准防控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当好小兰帮办的宣传推广员。在疫情防控中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全覆盖推送、全方位引导居民开通使用小兰帮办,联系小兰帮办运营公司线上帮助辖区店铺、公司、楼院申请小兰帮办场所码,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当好隔离群众的贴心服务员。采取“集中购买,分户派送”的方式,为精准管控区域居家隔离人员配送必要的生活物资,并做好上门核酸检测、收取快递外卖、充水卡电卡、生活垃圾转运等保障工作,打消居家隔离群众的思想顾虑,缓解焦虑情绪。五是当好核酸检测的现场组织员。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期间,驻守干部认真做好核酸检测组织引导工作,维护检测现场秩序,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在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况下,部分驻守干部主动穿上防护服,参与核酸组检测扫码信息采集工作,有力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圆满完成多轮次核酸检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