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信息动态
兰州市编办“四举措”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通报精神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市编办体改处 采集时间:2017-08-22

    8月16日,兰州市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通报》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一、学习通报精神、明确认识。会议认为,本次公开通报深刻表明了党中央维护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坚定决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汲取甘肃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的深刻教训,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抓紧抓细抓实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二、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严守生态红线和环保底线,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坚决扛起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三、强化责任落实、推进整改。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责任担当和履职尽责,进一步自我加压,持续用力,对上级反馈督办的问题要从快从严解决。一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对上级部署的突出问题整改涉及重要工作、重大问题、重要环节、重要案件,要亲自安排部署、主动协调解决。二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标准、时限和责任人,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四、推进“治转提”行动,改进作风。全体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照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书中目标任务的推进情况,列出清单,排摸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梳理突出问题、强化工作措施、跟进问责追责,全面启动、深入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转变工作作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