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信息动态
兰州市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市编办综合处 采集时间:2017-04-01

    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结束后,兰州市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一、及时传达学习,以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一是会议结束后立即将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形成专题汇报材料,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主要领导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编委主任栾克军同志要求:“各编委委员要学习贯彻好林省长的主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切实贯彻到编制工作的各个方面”。二是及时召开市编办理论中心组会议。3月30日上午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对林省长的讲话进行了学习传达。同时,组织业务处室和区县编办对当前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分析归纳,提出了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意见。三是组织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3月31日,市编办组织召开了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各县区汇报了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的意见建议,结合这些意见建议,市编办就做好今年的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适应形势要求,以创新精神谋划今年工作。根据会议精神和省编办工作要点,紧扣兰州发展大局,科学谋划今年机构编制工作,研究制定《兰州市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确立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今年,主要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开展机构编制问题自查和督查,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帐,逐一研究制定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抓好整改。二是持续发力简政放权,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是认真做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四是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稳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巩固深化城市管理,文化市场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果,深入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五是加大机构编制管理力度,严控严管机构编制,努力在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上取得新成效。
    三、全面从严管理,以规矩意识夯实发展根基。以“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为载体,切实把机构编制纪律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完善机构编制工作相关机制和程序,及时修订市编委和市编办议事规则,确保议事程序合规合法。在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主导作用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间的协作配合,不断强化相关部门的责任,努力构筑机构编制“防火墙”。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坚以能力为重点,加大培训力度,优化培训形式,并力提升机构编制干部能力,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机构编制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