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红古区编办“三强化”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红古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8-22

    为了不断创新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强化管理措施,红古区编办从三个方面入手,确保网络信息安全,为信息化建设提供良好的网络环境。
    一是强化安全教育。按照区网信办、保密局相关要求,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通过传达学习保密文件、网络监测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干部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从源头上加强预防和控管。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建立“谁使用、谁负责”的工作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完善了安全管理制度,同时,要求干部严禁使用办公电脑登陆与工作无关的互联网站或通过论坛发布、传播不良信息和言论。 
    三是强化软硬件支撑。经常性通过杀毒软件进行病毒消杀和利用安全助手进行漏洞扫描,以防止病毒传播、网络攻击等情况发生。保证计算机安全,避免泄密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