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县区动态
永登县编办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职责、机构编制整合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永登县编办 采集时间:2017-08-17

    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永登县编办按照管理体制、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和基金管理“七统一”的要求,于8月7日印发《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职责及机构编制的通知》(永机编发〔2017〕23号),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职责、机构编制整合。
    一是机构职责整合。将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承担的职责全部划入县医疗保险局,撤销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
    二是人员编制整合。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将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10名编制连人带编全部划转到县医疗保险局。
    两个机构的整合,将进一步充实服务力量,延伸服务机构,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服务质量。下一步,将进一步密切协作配合,严肃工作纪律,通过高度负责、扎实工作和刚性的纪律约束,保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平稳衔接,确保整合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