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改革创新
兰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9-05-22

       5月21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及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机构改革后我市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具体机构编制事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伟文、张国一及韦青祥参加会议。 
       李荣灿在讲话时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党重要的执政资源,政治性是机构编制工作的第一属性。我们必须时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政治方向、工作导向、改革目标和基本原则,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李荣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全面体现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约束力。要强化对机构编制的管理,顺应改革大势,服从改革大局,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管住机构编制资源上坚持原则、较真碰硬、把住关口、严控总量。要加大统筹力度,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创新管理思路和方法,科学拟定编制保障范围,挖掘盘活存量编制资源,减少机构编制刚性需求,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有效降低行政运行和公共服务成本。要狠抓编制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认真研究政策、吃透精神,加强调查研究、摸清实情,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精神要求,准确把握大方向,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保持头脑清醒,对每个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到有根有据,确保符合党中央和省委规定要求,切实当好市委和编委的参谋助手,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