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改革创新
安宁区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展顺利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安宁区 采集时间:2017-11-26

    根据我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总体安排,安宁区编办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认真梳理区法院、区检察院政法专项编制现状及其历史沿革,调查摸底核实全区法院、检察院在职人员基本情况,确保全面掌握真实情况,积极支持我区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领会改革精神。认真学习国家相关政策文件、《甘肃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和其他地区司法体制改革相关资料。掌握司法体制改革政策,明确改革方向,确保我区司法体制改革符合上级相关政策要求。
    二是摸清底数,夯实改革基础。司法体制改革中,机构编制和人员上划管理等体制调整工作是各项工作的基础。区编办认真梳理区法院、区检察院政法专项编制现状及其历史沿革,调查摸底核实全区法院、检察院在职人员基本情况,确保全面掌握真实情况。
    三是科学配置,推进人员分类管理。按照省、市有关通知要求,积极配合区法院、区检察院做好相关人员情况审核填报工作,做好省以下法院、检察院人员编制统一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