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改革创新
永登县编办多措并举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永登县编办 采集时间:2017-03-16

    为合理配置我县教育资源,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永登县编办在充分调研中小学布局结构的基础上,采取多项措施推动义务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均衡发展。
    一是深入开展调研,合理配置教职工编制。根据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各学校生源变化和学校布局结构调整的情况,详细对学校规模、班级个数、学生数量、教职工情况进行了逐校、逐项地核查,认真了解各学校在机构编制管理及师资力量配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强与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在下达的编制限额内,提出合理的编制调整方案,最大限度地满足教育事业发展需要。
    二是加强用编保障,确保教育人才储备。根据教育学科规划,科学合理编制教育系统用编计划,教育用编逐年增加,仅2016年就为教育系统安排使用编制101名,保证了高素质教师人才的持续引进,促进教师队伍的不断优化。同时用编计划向农村中小学倾斜,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三是加强动态管理,适应学校发展变化。根据学生区段变化和班额变动情况,及时在编制总量内对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实行动态调整,适当增加县城内接收流动人口子女较多学校的编制,统筹调配区域内义务教育教师资源。根据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生源变化和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等情况,原则上每3年对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重新调整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