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登记管理
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四举措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20-03-23


  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委编办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结合新要求,制定新目标,突出四个重点,不断推进和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一是深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全面实现“即时办”、“一次都不用跑”。积极参与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实现关联数据便捷获取。推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实行容缺受理、承诺登记,即报即审、即审即办,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二是深化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改革。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扩面提质,推进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使用监管,积极参与构建事业单位法人信用体系,逐步实现监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坚持在监管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管,想方设法帮助事业单位协调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事业单位更好更快发展。

  三是稳慎推进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全方位加强制度保障,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政策宣传,多举措提高服务水平,依申请将符合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条件的社会力量举办非营利性教育、医疗机构登记为事业单位,破解民办公益机构“引才难、留才难”等现实难题,激发公益事业发展活力。

  四是深入实施事业单位法人清理规范。对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进行大起底,摸清底数,通过上门走访,梳理分析未注销的原因,逐一研究提出清理意见,探索简易注销办法,积极解决存量问题,确保清理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