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登记管理
七里河区事业局积极推进事业单位登记后续监管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七里河区事业局 采集时间:2018-04-30

    对事业单位法人实施监督是登记管理机构的重要职责。为切实转变职能,创新方法,强化对事业单位登记后续监管,七里河区事业局在狠抓登记率、年检率的同时,积极探索推进事业单位登记后续监管工作。
    一是完善治理机制,规范事业单位运行。积极推进法人治理结构,逐步形成事业单位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分离相互协调的运行机制。
    二是加强后续监管,切实推动工作改进。形成“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对新设立或者有问题的单位进行实地访查,对需要帮助的单位进行积极回应,做到“事事有登记、件件有回音”。
    三是强化督察体系,加强日常监督管理。通过对事业单位变更登记、职责履行、业务开展和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的监管,建立健全事业单位法人监管体系,切实维护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区事业单位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