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登记管理
七里河区编办“三举措”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方式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七里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8-01-15

    为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水平,七里河区事业局采取“三举措”,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方式,提升登记“满意度”。
    一是法律法规要遵守。严格遵守《行政许可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办事。对符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规定的有关申请,七里河区事业局依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
    二是日常登记要夯实。全面推行事业单位登记事项网上审批办理,实行单位网上申报、主管部门初审、登记局审核的形式办理,做到分级负责、数据准确。
    三是服务理念要转变。七里河区事业局在登记管理工作中,以图文形式编写办理指南,详细地展现设立、变更、补领、年检等各项业务的步骤、填表说明及分别所需提交的材料,耐心答疑解惑,务求程序更简约、管理更规范、服务更高效,不断提升七里河区机关、群团、事业单位等机构登记的满意度。